一颗药

回复里那个奇怪的人是我,因为只能用主号回复。监介。

【台丽】世界奇妙物语04

懒得写作业,随手更吧。

写这个AU纯为了爽。很粗糙,节奏也不太好,自我反省一下。然而水平实在太低,反省也没什么用。大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两年里,于曼丽也记不清自己坐过多少辆好车的副驾驶,无非是用虚情假意,换些真财实惠。大部分时候都心安理得。

但此时此刻,她坐在王天风身旁,时不时偷偷向旁边瞟一眼,心里打鼓,怀里抱冰。

被偷看的人一本正经地扶着方向盘,没有任何表情。银色路虎在夜色中疾驶,嗖嗖风声被车窗隔绝在外。

过了半响,王天风终于开口,有些许的不耐烦:“都已经给你解决了,还抖什么?”

于曼丽不吭声。

王天风轻轻叹了口气,把车子停靠在路边。


“抖吧。等你抖完我再开。”

“王老师,我错了。”于曼丽的声音带着哭腔。

王天风不屑一顾地笑,“这么老套的栽法,丢不丢人?”

于曼丽低着头,眼圈发红,一句话也不敢说。

王天风看着于曼丽的样子,气得咬紧了牙,一拳砸在方向盘上,怒气爆发布满车内,“说话!哑巴了?你当时是怎么答应我的?!”

“王老师,我错了,我真的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……”

王天风靠着驾驶座,闭上眼睛,”算了,你想要自由我就给你。好苗子那么多,不差你这一个学生。”

说完,打开锁着的车门,让于曼丽下去。

于曼丽站在车外,不走,也不说话,眼泪簌簌往下掉。

天边滚滚雷声,大雨顷刻到来。宽阔大道上,车辆一台一台飞速驶过,远处高楼大厦流光溢彩,北京不存在夜晚。


明台捧着手机在书房走来走去,手指飞快地打字。

明诚被他晃得头昏,“我的小祖宗,你别来回转了,你转也找不到人呀。”

明台在屋中间站定,皱着眉头对明诚说:“那个王天风绝对有问题,我今天看到于曼丽被他骂哭,结果从下午到晚上我都联系不到于曼丽。阿诚哥,你说他会不会把于曼丽怎么样啊?”明台扑到书桌前,一脸担心地问明诚。

明诚不置可否地笑笑,出言安慰:“王老师性子怪是怪了点,但人品还是没问题的。再说,他骂哭学生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。前两天他们院硕士中期答辩,他把人问得挂在台上下不来。”

这一席话并没起到太大的效果,明台依旧坐立不安,“阿诚哥,你就把他联系方式给我吧。于曼丽的同学我能问到的都问了,都说不知道她去哪了,她室友说,她现在还没回宿舍呢,我是真的担心。”

“教授的号码能随便给你吗,再说,你这理由也太牵强了,就算是真的失踪,也要满24小时才算啊。”

明台一脸决绝:“我不管!你要是不给我,我就告诉大哥,你偏袒同事欺负女学生!”

明诚赶紧求饶:“你可千万别跟大哥提他。”

明台好奇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也不清楚,而且,三言两语也讲不完。我把号码给你就是了,你说话的时候语气尊重些啊。”


王天风的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来。于曼丽隔着雨幕看到车里的人对着电话讲了几句之后朝自己招招手。

“你的小男朋友要上演第三次英雄救美了。”

王天风一边往家开,一边对已经被淋成落汤鸡的于曼丽说。

“他不是我男朋友。”

王天风勾起嘴角笑笑,“就快是了。”


明台听完王天风在电话里的话,转身就往外跑。明诚在后面问,这么晚你去哪儿。明台头也不回地喊,去他家里,他说把事情给我解释清楚。

明台没敢开家里的车往外跑,叫了辆出租车,按着地址找到了王天风的住所。城东的一个小区,不大起眼。坐电梯上了十四楼,明台摁响门铃。

门开了,王天风穿着一件暗色衬衫,袖扣没有扣紧,神情略微有些疲惫。于曼丽站在他身后,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。

明台目瞪口呆,脸色由红变白再变成红。

王天风皱眉,照着明台额头抬手就是一下。

“想什么呢。现在的孩子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东西。”


-TBC-



评论(18)

热度(73)